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元旦春节旅游预订猛增 年底部分热门目的地仍有特价机票
发布时间:2017-12-05 17:16:5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国务院批准的2018年放假安排一出炉,网上元旦、春节旅游预订就立马出现人气大爆发,一些出国线路甚至被抢完。业内人士提醒,如果已经确定了元旦、春节的出游时间,最好尽早下手预定,以免热门线路被订完或价格上涨。

放假安排发布 元旦、春节旅游预订大增300%

11月30日晚,2018年放假安排正式发布,着急等着安排元旦、春节旅游和探亲的人们终于可以放心动手了。

从放假安排看,元旦三天小长假适合来一次国内游或短途出境游,而春节七天长假如果再请假三、四天,可以拼出一个最长12天的假期,适合欧美长途游。最长的假期出现在九十月的中秋节、国庆节,只要请假6天,可以连起来休一个16天的超级长假,足够享受一次长达半个月的度假!

放假安排一出炉对旅游市场的影响立竿见影。拿携程来说,“元旦春节拼假旅游报告”的数据显示,11月30日晚上发布消息到12月1日,通过APP和网站搜索预订国内游、出境游产品的人数出现爆发式增长,环比增长了300%。元旦、春节的度假旅游产品销售火爆,由于两大假期旅游资源紧张、提前预订有明显优惠,很多线路甚至提前两三个月就已成团。

长线旅游产品价格比去年下降10%

圣诞去青岛机票最低只要158元

记者登陆了携程、途牛、去哪儿等旅游网站发现,去东南亚温暖海岛过冬、在纽约时代广场与全球共迎新年、情人节澳洲大堡礁私家团飞机观光、包船南极过春节等旅游产品在网上都成为了“爆款”!不少长线产品价格比去年下降10%以上,提前两个月以上预定、或者出发前抢尾单,还能够享受最高四五千元的优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今无论男女老少都热衷“出境游”。记者询问了部分旅行社,从跟团游、自由行产品预订情况来看,目前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国家排名前三的是日本、泰国和美国。

如果你元旦或春节前后想自由行,那机票和酒店也得抓紧定起来了。国内游方面,元旦前后杭州飞往一些热门的旅游城市,如成都、青岛、厦门、三亚等,还有足量的机票,部门目的地也有特价机票可抢,比如12月25日杭州飞青岛的机票最低只要158元,同一天飞厦门最低只要320元,12月20日飞成都最低只要460元……

(价格请以实时查询为准)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