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影楼起火 消防员从火场抬出一位崴脚受伤阿姨
发布时间:2017-11-20 12:40:09 Mon  来源:杭州网

中午11点10分,网友周先生爆料说,解放路这边有个影楼起火了,现场来了很多消防车,正在灭火。

记者核实:

记者从杭州消防处获悉,11点01分,消防接到群众报警说,解放路174号3楼佳丽摄影起火。

消防共出动4个中队12辆车。

中午11点半,现场目击者介绍,起火点在三楼,火势已被扑灭,但现场仍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的刺鼻烟味。

   消防官兵冲进火场搜救被困人员。

          据知情者透露,火灾发生时,一位阿姨逃生时崴了脚,受了伤,后被消防员从火场用担架抬出。

上城消防大队教导员张阳(左边红帽子)和战士们一起救出受伤的被困者。
 

受伤者被送上120急救车。

 
     被困获救人员的讲述惊魂一刻 
 
    “我们是被消防救下来的。”一小伙子说,“我们是在5楼上班的,起火的是3楼,很快我们楼上就全是烟,我连衣服都顾不得穿就逃出来了。”
 
    小伙子平复后继续道:“停电后,里面啥也看不到,烟味很大呛得人呼吸都难,我们好几个人都摔跤了!我回身去拉摔倒的阿姨,后来自己也被困住了,就躲到房间里,用湿毛巾捂住鼻子,还有人躲进了卫生间里,后来是消防员赶到,把我们救下来的。”
 

“是三楼那边的一个影棚起火了……”事发时正在3楼上班的一名姑娘脱口而出,但很快被领班叫住,便不再说下去了。

记者获悉,在控制明火后,现场消防官兵又对起火建筑反复排查,云梯车协助,确认火势全部扑灭,全部人员成功撤离后,方才撤离现场。

本次火灾,除了那位阿姨从高处跳下逃生时崴了脚,再无任何人受伤。

据知情者介绍,当时阿姨从一个高约一米多的平台跳下的,估计当时慌乱,否则,这样的高度,也不至于崴脚。

消防权威简报 火灾疏散搜救人员180人

下午13点50分,来自消防的消息,20日11时01分,湖滨中队接到杭州指挥中心命令:位于解放路174号三楼发生火灾。接到命令后湖滨中队立即出动四辆消防车,20人赶赴现场处置。

11时05分湖滨中队到场,到场后发现该单位三楼,浓烟滚滚。

中队指挥员随即命令头车班长带两名战斗员写携两带一枪到三楼利用墙消出水,两车人员利用头车加压供水出水灭火,救援车进行人员搜救,12时40分湖滨中队处置完毕,返回中队。

此次火灾共疏散搜救人员180人,过火面积12平方,总面积4600平方,建筑高度七层,起火部位为三层摄影棚,起火物质为影棚,目前火灾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阅读延伸:火场逃生这些禁忌要注意

    一忌惊慌失措。

    发生火灾时,一定要保持镇定,切不可惊慌失措,乱作一团,盲目地起身逃跑或纵身跳楼。要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位置,及时地掌握当时火势的大小和蔓延方向,然后根据情况选择逃生方法和逃生路线。

    二忌盲目呼喊。 由于现代建筑物室内使用了大量的木材、塑料、化学纤维等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且装修材料表面常用漆类粉刷,燃烧时会散发出大量的烟雾和有毒气体,容易造成毒气窒息死亡。所以,在逃生时,可用湿毛巾折叠,捂住鼻口,屏住呼吸,起到过滤烟雾的作用,不到紧急时刻不要大声呼叫或移开毛巾,且须采取匍匐式前进逃离方式。

    三忌贪恋财物。

   逃生时不要为穿衣服或寻找贵重物品而浪费时间,也不要为带走自己的物品而身负重压影响逃离速度,更不要贪财,本已逃离火场而又重返火海。

    四忌乱开门窗。

    在避难时,千万不要打开门窗,如果避难间充满烟雾,无法避难时,可打开着火一侧门窗,排放烟雾后,应立即重新关闭好,否则,大量浓烟涌入室内,能见度降低,高温充斥,将无法藏身。

   五忌乘坐电梯。 不要随意去乘坐电梯。因为一旦着火,电梯就会断电,很有可能将人们困在电梯内无法逃生。

   六忌随意奔跑。

   火场上千万不可随意奔跑,否则不仅容易引火烧身,而且还会引起新的燃烧点,造成火势蔓延。如果身上着火应及时脱去衣服或就地打滚进行灭火,也可向身上浇水,用湿棉被,湿衣物等把身上的火包起来,使火熄灭。

   最后一点很重要,不要轻易选择跳楼逃生。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