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主题书画展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6 15:49:2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们表演自创的书法操

小学生们正在认真书写毛笔字

 
现场展览作品

杭州网讯 臂挂红袖章、牵着孩子过马路的武林大妈、十年如一日为市民修车的孔胜东、漾边人家的写意生活、城中村改造的今昔变迁、浓墨重彩的武林新城长画卷……

10月16日,下城区政协联合武林书画院共同举办的“喜迎党的十九大 乐看下城新变化”主题书画摄影展于下城区行政中心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来自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们表演了自创的书法操,进行宫灯展示,并和书法家们进行了互动,合作撰写了下城的特色地标名。区领导向八个街道赠送了书画摄影作品集,在区委陈卫强书记宣布书画摄影展开幕后,嘉宾们纷纷参观了展览。

此次书画摄影展共展出作品120幅,其中书法作品33幅、国画作品30幅、摄影作品57幅。书法作品选取了许多描写下城风貌的诗歌,富有生活气息和地域特点;国画创作则突破传统花鸟山水意象,用画笔记录了下城特有的别样精彩;摄影作品则采用新旧对比的方式,以今衬昔,以昔映今,定格世事变迁,留取乡愁记忆。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在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全面展示和宣传近年来下城区在城市建设、历史人文以及打造全域中央商务区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果,特别是下城南部武林商圈王者归来的风貌以及北部由于城中村改造即将带来的蝶变而举办的。

“展览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这一主旨,聚焦全面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新战略,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展现了城区环境面貌的新变化,描绘了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新感受,彰显了下城干事创业的新气象,书写了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区的新期待。”区政协主席杨国琴希望下城区广大政协委员和书画摄影爱好者能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为促进我区文化事业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了更好地宣传下城风采、助力下城发展,下城政协已将此次参展作品汇编成册。这些作品既是下城重要的历史记忆,也是下城区广大党员干部和艺术家们给党的十九大献上的一份深情厚礼。

本次书画摄影展为期4天,欢迎广大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前往参观。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姚建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