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两魔术师玩近景魔术只会真变假 结果悲剧了
发布时间:2017-10-15 16:17:08 Sun  来源:杭州网

近景魔术的假银元道具

    民国期间,主要流通的货币,叫银元。上面有袁世凯的头像,所以又叫袁大头,因为是银子铸造的,价格不便宜,有些人家家里还藏有银元。今年71岁,家住临安区昌化湍口的徐大妈一直留着几块老母亲留给她的银元,徐大妈平时也不关心这几枚银元到底价值多少。

    直到2017年10月11日下午2点多,两个操着外地口语的一男、一女走进徐大妈家的院子,很热情向徐大妈打招呼,还拿出一本印有银元的图册给徐大妈看,询问徐大妈家中是否有类似的银元,可以向她收购。一开始,徐大妈的警惕性很高,但在对方称一枚银元价值2万元时,徐大妈抑制不住心动,拿出了珍藏的5枚银元给俩人,随后,二人以看银元纹路为由,用双手不断摩擦银元,还教徐大妈如何辨别真假银元,两人看了半天,告诉徐大妈她的银元不值钱,便将银元“还给”了徐大妈。

    徐大妈接过银元上楼,一不小心银元掉在地上,发出很清脆的声音,徐大妈发现这声音和原来银元的声音不一样,再仔细一看发现,银元的纹路也不一样了,发现自己的真银元被人调包了。之后两天,徐大妈茶饭不思,不知该如何是好,也不敢告诉子女银元被调包的事情。

    10月13日,徐大妈的儿子发现母亲两天没有吃饭,再三询问徐大妈说出了实情。徐大妈的儿子马上向临安昌化派出所报警,当天,昌化派出所民警董智慧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后,调取周边监控,对两个收银元的人展开追踪。10月14日,在衢州江山一宾馆内将两名收银元的嫌疑人抓获,查获假银元400余枚,真银元5枚和一本银元图册。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和谢某某是老乡,福建人,由于找不到工作,二人便商议用“调包计”偷些古董银元换钱用,俩人在当地市场里买了一些假银元后,便从福建老家来到临安昌化,在10月11日这天,两人驾驶摩托车到了昌化湍口,在村里挨家挨户地“求购”银元,遇到徐大妈后,由谢某某一边搓银元一边与徐大妈交谈,而王某某则趁机调包银元。

    目前,王某某和谢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徐大妈损失的银元也被悉数追回。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