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感受杭州的日新月异 见证城管人的辛劳
发布时间:2017-10-13 17:52:4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社会各界代表70余人参加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

 
清澈的二号港

猜猜哪瓶是农夫山泉

丁桥二号港曾经是污水直排、水体富营养化、人见人躲的黑臭河。如今通过整治,二号港岸边柳树依依,河水中鱼儿在嬉游,水底森林清晰可见。

这样一条水清岸绿的小河,让10月12日参加“城市管理在您身边”群众走进城管委活动的市民回忆起了他们童年时的清澈。

“如今,这条河的水质情况怎么样?”市民代表史先生问。

“目前,二号港的水质基本稳定在III类,前段时间甚至水质达到II类,哪怕是放养娇贵的小鱼苗也是入水即活。”杭州市市区河道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我看你这里的水好像是从边上的河水引过来的,引来的水会不会对这里影响。”史先生接着问。

杭州市市区河道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在二号港装了多相微滤设备,通俗点讲,它就相当于人体“血透仪”它一头吸进浊水,一头吐出清水,还“拉出”一块块黑色泥土——这些泥土还可以当做肥料用于河边绿化的种植。你看,这是农夫山泉,这是二号港打上来的水,您看是不是差不多。”

对此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纷纷伸出大拇指,为河道治理成果点赞。这只是此次市城管委举办的“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一副掠影。

为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政民互动,增加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市民群众满意度,今年7月份,杭州市直机关党工委、市考评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市直机关部分单位试点开展“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的通知》,市城管委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之一,举办了“城市管理在您身边”主题活动,邀请了社区居民代表、企业代表、社会监督代表以及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代表70余人,切身感受城市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深化美丽杭州建设出谋划策。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