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交警严查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7-10-12 17:21:48 Thu  来源:杭州网

 
整治现场,不断有因各类违法行为而被交警处罚的电动车驾驶员。  

  杭州网讯 10月12日为“一创一治”第十一波次第一次集中整治及华东片区重点整治第三次统一行动。今天早晨,余杭区各个重要路口都有交警在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闯红灯、逆向行驶、骑车带人、电动三轮车闯禁等通通会被拦下,并进行处罚。

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四轮车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交通管理带来了难题。部分欠缺安全意识的驾驶人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骑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非常突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高发。

在行动现场,不断有因各类违法行为而被交警处罚的电动车驾驶员。记者采访到一名当事人杨师傅。杨先生因驾驶三轮电动车闯入禁行区域而被交警拦下,据他说,早晨是驾驶三轮电动车为周边一店铺运送货物,当时送完货准备回家途径此处被拦下。

余杭交警翁晓健告诉记者,临平城区自9月初开始就对三、四轮电动车全面禁行,因此该车将被依法扣留。

除了电动三轮车的闯禁查处,余杭交警针对现在日渐增多的“老年代步车”也进行了专门查处,并规劝这些驾驶员不要驾驶这类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电动车上路。据统计,自9月7日电动车集中整治行动开始,余杭辖区内共查处电动自行车21557辆,查扣电动三轮车560辆,拘留37人。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章怡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