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场特别的世界顶级插画展在杭州名校内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7-10-11 15:25:18 Wed  来源:杭州网

10月11日,一场特别的世界顶级插画展在杭州学军小学、长江实验小学开幕。

《野兽国》、《看巴黎的狮子》等世界级经典插画作品云集校园,一座源自意大利的“移动美术馆”,将从这两所学校出发,为杭城师生们解锁世界级童趣“压缩包”!

 
国际安徒生提名奖获得者王晓明与学生们互动。

更惊喜的是,国际安徒生提名奖获得者王晓明、国际安徒生奖入围插画家陶文杰、国际金风车奖评委费嘉、著名插画师张王哲、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首席编辑江健文等插画、童书出版界的大咖走进校园,与师生展开亲密接触。

2016年,享有“世界童书插画奥斯卡”美誉的博洛尼亚插画展登陆中国,在5座城市巡回展出,深受插画爱好者与小朋友的喜爱,火爆非常。

今年11月3日,它终于将与杭州邂逅。进校园是博洛尼亚插画展送给杭州的第一份礼物,金秋10月,这座移动美术馆将走进杭州各大知名学府。

曾有专家将今年最新的一年级小学课本与30年前的小学课本做对比,除了纸张和开本外,从整体设计、排版到插画,或多或少显示出审美基础教育的缺位。

家长们往往还会在不经意间,因为成年人的逻辑和思维,剪掉孩子想象的翅膀。

而在这些原本“属意”给孩子们的绘本和插画中,却有着不一样的教育力量。

对于每个孩子来说,有没有证书,成不成为艺术家其实并不重要。孩子们所拥有的独特心象、瞬息万变的创意、天马行空的思维方式才更重要。

而在校园之外,还将陆续有首辆由大师打造的手绘地铁、小菠萝插画展杭州站、青少年插画公开课、插画公益拍卖等惊喜等你来打卡!

11月3日-12月3日,博洛尼亚插画展将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正式开展,巧遇每一位“孩子”的童心。

在这次特展中,你不仅能欣赏到从15955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出自77位世界各地插画家之手的共385幅作品。还能看到半个世纪以来,在博洛尼亚插画展中涌现的50位大师杰作。50位艺术家,每一位都在国际插画舞台上大放异彩。50幅杰作,每一幅都是影响后世的经典。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李如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