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伯大妈齐上阵 助力杭州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
发布时间:2017-10-09 17:42:2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说唱《争创食品安全示范城》赢得阵阵掌声

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点赞”

 
穿上自己设计的T恤 让食品安全牢记在心

演出活动现场

演出活动

剿灭劣五类

    杭州网讯 “食品安全事儿大,关系民生你我他。宣传食品安全法,靠你靠他靠大家……”68岁的傅福民是上城区食品安全监督协会的志愿者,10月9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上城区食品监督协会,以“喜迎十九大 点燃中国梦”为主题,为辖区居民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食品安全宣传演出活动。傅大爷和另外三位爷爷级志愿者,以杭州说唱的形式,为台下一百多位社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他和另外三位爷爷级志愿者,以杭州说唱的形式,为台下一百多位社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无论是爱逛农贸市场的马大嫂,还是时常去商超购物的小年轻,餐桌上的食品安全事关每一个消费者。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离不开每一位普通市民的参与。目前,杭州正在全面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志愿者周炎珍是这次活动的牵头人,为响应杭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她介绍说上城区150名志愿者,排练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组织了十一个节目。整台节目以舞蹈、时装秀、小热昏等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了食品安全类,消灭劣五类水等知识,并号召广大居民都来争当食品安全员,一起走进社区,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共同提高群众参与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共同筑建和平区食品安全堡垒,为品质和平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像这样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活动,将深入到杭州的各个社区当中去。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王小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