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各国小外交官齐聚杭州 开起“联合国峰会”
发布时间:2017-10-03 16:53:06 Tue  来源:杭州网

    

 
会场上座无虚席
 
 
代表各国的青少年们准备进入会场

 
京剧表演结束后的青少年们纷纷留影

    杭州网讯 10月3日下午,杭州又迎来一次盛会——2017年MMUN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七个国家,共600余名青少年、教师和家长参加,覆盖国内外百余所中小学。

    MMUN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是孩子们的盛会,此次峰会主题为“走进中国,走近世界”,会期将从10月3日开始持续到10月7日结束,期间将会有学生代表会议、国际教师论坛、国际家长论坛、文化汇演、中国文化体验嘉年华、杭州非遗文化探索等多项精彩活动。

    现场,身着正装的各国“少年大使”们,手举自己所代表的国家国旗,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依次进入会场。而这600余名青少年在本次峰会上,将化身小外交官,按照联合国议事流程,和多国代表讨论包括削减军费、消除恐怖主义、保护残疾人权益等在内的多项议题,涉及军事、科技、人文等诸多领域,最终的决议案还将通过MMUN组委会递交给联合国现任秘书长古特雷斯先生。

    MMUN项目总执行官朱迪斯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峰会是一次西方与东方的相遇,孩子们跨越千山万水而来,亲历自己所代表的国家的文化与思想,无论是对孩子还是家长、老师,这都是独一无二的充满正能量的相互交融的机会。

    15岁的王臻来自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他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参加模拟联合国峰会,从市一级到省一级,已经是资深选手了,这次他的“身份”是联合国社会人权及文化委员会主席助理,他就自身经验总结道:“模联不是一种竞赛,而是一种谈判磋商。根据自身所代表国家的切实需要,多国对条件进行调整协商,充分发表意见,最终达成一致。”

    开幕式后,杭州市下城区政府与MMUN组委会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这代表着MMUN模拟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峰会项目正式在杭州落地。今后,杭州峰会作为MMUN国际峰会的组成部分,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每两年在杭州相聚模联峰会,在杭州这个“世界会客厅”畅谈和平与发展。

    另据了解,MMUN蒙特梭利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是专为9至16岁的青少年设置,是青少年模拟联合国示范项目,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模联活动。每年来自各国的青少年代表相聚联合国总部,以联合国的会议规则讨论世界当下热点问题,并向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提交峰会通过的决议案。

作者:见习记者 洪明思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