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边上这位老人引得不少游人驻足围观 走近一看原来是在……
发布时间:2017-10-02 14:31:46 Mon  来源:杭州网

 
西湖边写字的蒋师傅引得不少游人驻足
 
 
游人给蒋师傅拍照

 
蒋师傅成了“一景”
 
 
海绵头的毛笔和茶壶改装的“墨水瓶”
 
    今天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二天,西湖边的人流量并不逊于昨日,依旧人头攒动。断桥这头正“上演”着看人山挤人海的“戏码”,而在西湖的另一边,也就是西湖音乐喷泉附近,有一位从半山过来的老人引得不少兴致正勃的游客朋友们驻足围观,游人自动围成的圈子内,俨然一副“任世间人潮涌动,我自岿然不动”的岁月静好模样。

记者走近一看,老人正挥动着手中一根近1米长的毛笔,没几分钟,一首“情绪奴隶患得失,心態主人易成事,人到盛时须谨慎,人到逆处放平心。”的白话诗就“跃然地上”。公正的楷体和清淡如水的字样引得游人不停叫好鼓掌。

老人的笔写到哪里,四周围观的游客们就念到哪里。“写的很有道理的,虽然朴实但每个字都是蕴含着人生哲理的。”游客张先生一家从嘉兴来杭州旅游,在西湖边看到老人写字,就停下脚步前来围观。

闲谈中记者了解到,老人姓蒋,是从半山过来的,原是一名教科学的中学教师。几个月前,蒋师傅在西湖游玩时看到有人在湖边上用水写字感到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随后便加入了其中。

听蒋师傅说,写字团队共有四、五个人,不过国庆期间来写字的就他一个。 “在家没事干,今天天晴,就出来写写字咯。”蒋师傅说。

以石块为田字格,以西湖水为墨,一壶一笔,水过不留痕。在游人围观过程中,不少人对蒋师傅的“道具”很好奇。

“您这个是什么水啊?”

“毛笔哪里买的?”

蒋师傅告诉记者,这套装备不过100块钱左右。“海绵头”的毛笔也很普遍,盛水的工具是家里用坏了的塑料茶壶改造的,水就是普通的水。蒋师傅说,写在地上的内容都是自己根据前半生的生活经历总结出来的人生感悟。

“我这些就是写给现在的年轻人看的,让他们不要浮躁,摆正心态。”蒋师傅边写字边说。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