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知”国庆“观”庆典“绘”国旗 小朋友庆祝祖国68岁生日
发布时间:2017-09-30 09:20:48 Sat  来源:杭州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祖国妈妈六十八岁生日就要来到啦!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从小受到爱国教育,树立远大理想。上午,杭州市东城幼儿园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国庆活动。

小班组的小朋友们从“知”国庆、“观”庆典、“绘”国旗三个方面来了解国庆节的意义。

小班小朋友对于国庆节还不是非常了解,借着国庆放假前夕年级组组织幼儿学习了国庆相关的知识,教师帮助幼儿了解国庆的具体日期,国庆的时候会有哪些庆祝活动,也让幼儿知道了祖国妈妈的名字,并且在活动中配上熟悉的国歌,很多孩子还能跟着熟悉的旋律简单的哼唱。

在对国庆活动有所了解的基础上,小班组教师组织幼儿观看了国庆的阅兵式,看着解放军叔叔整齐划一的步伐和飒爽英姿,看着先进的武器展示,看着一架架战斗机飞向天际,孩子都发出了阵阵惊呼,也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和强大。

中大班老师们为了欢度国庆,激发小朋友爱祖国、爱五星红旗的情感,他们一起开展了“唱响国庆红歌会”活动。

一首首红歌代表着小朋友们对祖国妈妈满满的祝福。一首首红歌使得在场所有的人们心潮澎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大一班的《大中国》。大三班的《歌唱祖国》等。

一个个的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孩子们放飞梦想,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相信在这样浓浓的爱国氛围感染下,小朋友们会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也会更加努力学好本领,长大后为祖国争光!

作者:通讯员 陈金凤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