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小红车又升级!主城扫码租车逐步覆盖 还能隔夜错峰还车
发布时间:2017-09-29 14:33:5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小红车服务点

服务点查询机新增过夜还车、错峰还车

     杭州网讯 主城区扫码租车逐步实现全覆盖,隔夜还车、错峰还车服务开启!9月29日,记者从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小红车又给市民送来一波福利。

    10月起主城区逐步实现扫码租车

    2016年8月13日,随着编号为1005的延安南路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正式进行扫码租车改造,杭州公共自行车开始迈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之后,西湖景区100个服务点,滨江全区陆续上线扫码租车服务。

    10月份起,杭州主城区服务点将逐步实现扫码租车,市民租车将不再局限于各类租赁卡,关注“杭州公共自行车”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杭州公共自行车”APP即可实现线上租车。同时还推出了全国版公共自行车APP“叮嗒出行”。

    隔夜还车 解决夜间还车问题

    根据数据显示,小区周边服务点在夜间十点以后基本上处于满架状态,而此时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刚刚回家或正在回家路上,还车难问题显得较为突出。

    为了解决夜间还车难问题,隔夜还车服务将正式上线。

    在夜间10:00到第二天早上7:00之间 ,市民还车时遇到服务点车辆处于满架状态,可以通过服务点查询机进行隔夜还车操作,确认隔夜还车后,系统将在自动结算本次租车费用后,开启隔夜模式,期间只需花费1元。早上7:00之后,重新进入正常租车模式。

    也就是说,开启隔夜还车模式后,只要在早上8:00前还车,就仅需支付1元费用。

    错峰还车 满架时刻免费续时

    由于公共自行车1小时免费,超出1小时收费的梯度计费模式,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经过调查发现,在运行过程当中,大量用户会选择在1小时之内续车,从而继续免费骑行,但有时候也会遇到服务点车辆满架无法续车的尴尬。

    为了避免此类尴尬,错峰还车服务也将同步上线。

    续车、还车时遇到服务点车辆满架的情况,可以通过服务点查询机进行错峰还车操作,确认错峰还车后,系统将自动结算本次租车费用,同时免费续时1小时。换句话说,选择错峰还车就相当于重新租了一次车。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包卫丽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