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找工作 比起薪酬更看重“是否适合我”
发布时间:2017-09-27 19:16:1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7日,杭州高学历人才下沙高教园区专场招聘会”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举行。这是一场面向高学历优秀毕业生的招聘,186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4000余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上上市公司和高新技术企业比比皆是

    随着杭州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步伐的加快,对高学历、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截至8月31日,全市今年共接收2017届毕业生68247人,同比增加1.46%,接收研究生以上学历毕业生8629人,同比增加26.3%。

    “我们希望借助下沙高教园区的人才集聚优势,扩大人才挑选范围,促进更多优秀高学历人才在杭就业创业,从而提升杭州人才队伍整体高度。”杭州市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发现,坐镇招聘会纳贤的用人单位多是分布在各区县(市)和科创园、特色小镇等地的知名企事业单位。这其中不乏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和前景看好的高新技术企业,比如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中科极光科技有限公司等等。

    岗位也涉及得非常广,既有计算机软件相关类、市场营销类、金融财会类,也有艺术设计类、电子商务类、教育培训类。

    企业列出各种隐性福利揽才

    比起薪酬,毕业生更看重“是否适合我”

    招聘会逛一圈下来记者发现,用人单位给出的薪酬待遇较往年有所提高。比如毫无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应聘财会类岗位,起薪都有4500元。很多知名企业开出的薪酬很受毕业生们“待见”,5000~7000元高薪频现。

    此外,为了进一步争抢优秀毕业生,用人单位还纷纷列出各种隐性福利。比如生日礼物、年底双薪、带薪休假等等。“我们企业有自己的标准,毕业生也有自己的期待值。对于前来咨询的毕业生,我们都会把薪酬和福利说清楚,也会询问他们的意向,双方坦诚相待,这样也能帮助我们留下人才。”某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

    对于应聘者而言,他们最看重什么呢?答案并非薪酬,而是企业前景以及自身能否适应。“第一份工作嘛,薪酬过得去就行,更想看看自己能否适应工作岗位,适应这个社会。”一名软件技术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刘同学如是说。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张一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