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微信启动页6年来首次改变 杭州这家企业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2017-09-27 13:03:29 Wed  来源:杭州网

微信启动页6年来首次发生了改变

杭州网讯 9月25日,微信启动页6年来首次发生了改变,背景中的地球图片由非洲大陆上空视角变成了我国上空视角。

新换的这张地球图片,正是“风云四号”从太空拍摄的地球气象云图。

9月25日,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正式交付投入使用。风云四号实现了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从第一代(风云二号)向第二代跨越,其中首发星于2016年12月11日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卫星搭载了多通道扫描成像辐射计、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闪电成像仪和空间天气监测仪4台遥感仪器,填补3项国际空白,创下7项国内首次。

据悉,风云四号卫星将大幅度提高我国天气预报、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监测和空间天气监测预警能力,并广泛应用于气象、水利、农业、林业、环境、能源、航空和海洋等领域,特别是在服务我国军民融合战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目前,风云四号卫星已被世界气象组织纳入全球对地观测气象卫星序列。

值得注意的是,风云四号卫星有一套完整的地面网络系统进行配套,负责卫星图像的接收与处理。而这些网络建设均采用新华三集团提供的网络设备。

这是一家来自杭州高新区(滨江)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品牌的全系列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超融合系统和IT管理系统等产品,能够提供大互联、大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和IT咨询服务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IT解决方案。

据介绍,新华三一直深度参与气象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国家气象局卫星中心全网就是新华三所提供。而在气象卫星方面,从风云三号D星新数据中心网络,到风云四号卫星,均全部采用新华三基于SDN技术的ADDC应用驱动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