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喜迎十九大 科学对话艺术的书画展不可错过
发布时间:2017-09-25 16:27:21 Mon  来源:杭州网

开幕式现场,丁茂鲁、沈正宏两位书画家现场挥毫

“丹青绘盛世 翰墨书华章”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杭州市文联迎十九大书画摄影作品展现场

喜迎十九大 这场科学与艺术结合的书画展你不可错过

    杭州网讯 “现在,我宣布,书画摄影展正式开幕!”9月25日,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的宣布声中,“丹青绘盛世 翰墨书华章”——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杭州市文联迎十九大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杭州画院正式拉开帷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主委罗卫红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西泠印社西泠五老之一、九三学社杭州书画院院长丁茂鲁代表参展作品作者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应雪林主持。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江干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欣浩,农工党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倪晓娟,民建杭州市委会副巡视员吴彦及民革、民盟、民进、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到会祝贺。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深化“凝心聚力建名城”活动,展名城风采,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与市文联携手举办迎十九大书画摄影展,共同谱写了一段“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佳话。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党的十九大是中共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力量;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深化‘凝心聚力建名城’活动,厚植历史文化名城特色,绘万里河山,颂盛世和谐,展名城风采,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与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携手举办迎十九大书画摄影作品展,共同谱写了一段‘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佳话。”罗卫红在致辞中表示。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书画作品69幅,摄影作品31幅,表达了作者对祖国和家乡的真挚情感,讴歌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创新精神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开幕式现场,丁茂鲁、沈正宏两位书画家现场挥毫,展示了他们深厚的艺术功底。这场展览,既是市九三学社与市文联共同为党的“十九大”献上的一份文化厚礼,也是两家单位为社会各界送上的一道艺术飨宴。部分书画摄影作品作者、100余名书画爱好者及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了开幕式。展览将持续5天。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来利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