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女孩买游戏装备刷掉老爸银行卡10000多元 惊动警察
发布时间:2017-09-22 16:32:39 Fri  来源:杭州网

不少孩子过早接触网络游戏,深陷其中不仅影响学习还会大大破费父母口袋里的银子。

家住富阳银湖街道的老黄就遇上了这样的事情,淘气的女儿在网络上打游戏竟刷掉老黄银行卡里1万多元。

9月20日下午1点多,富阳区银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的银行卡少了1万多元。”

报警人老黄家住富阳银湖街道,20日中午老黄到银行取款机取钱,让他吃惊的是几个月没用,银行卡里竟然无故少了1万多元钱。

老黄心里纳闷:银行卡明明放在自己身上,这几个月也没有人取过钱,卡里的钱这么会少了1万多元呢?这张卡是老婆的,可是一直放在自己身上。

老黄火急火燎的打电话询问老婆,有没有取过卡里的钱,老婆直摇头:“卡一直在你身上,我怎么知道。”

民警迅速出警赶往现场,简单了解了情况后,在银行查看了老黄的银行卡转账记录,又看了看老黄的手机。

一些蛛丝马迹让民警觉得这有可能不是一起网络盗窃警情。

民警发现从3月份以来,老黄的银行卡是分多次以几百元的额度转到一个“财务通”的账号上。

通过查看老黄的手机,民警还在他的手机上发现了多个游戏APP,民警第一感觉这可能不是盗窃,倒像是“游戏高手”的课金消费。

民警把发现的情况向老黄进行了说明,建议他回家等自己女儿放学后问问情况。果然,到了下午5点钟左右,老黄给民警来了电话,坐实了民警的猜想。

原来老黄女儿平时做完作业后,老黄就会把手机给女儿玩一会。

女儿在爸爸手机上下载了多款游戏,然而游戏中各种皮肤、道具的诱惑力实在太大,老王的女儿经受不住道具的诱惑,就偷偷瞒着大人花钱充值、购买游戏装备,银行卡里的一万多块钱就这么不翼而飞。

至于如何得知支付密码,老黄说这全靠女儿自己的记忆力,她之前看到妈妈用过支付宝输入过密码,她就记住了。

甄别案情不属于盗窃后,民警又对老黄进行了叮嘱告知其注意手机支付安全。

警方提醒,要妥善保管手机、银行卡支付密码,防治还是沉溺于手机游戏。父母更应该多抽空陪伴孩子,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