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宁波网副总编吴华清:新媒体传播让杭州城市形象燃爆
发布时间:2017-09-21 16:52:01 Thu  来源: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副总编吴华清:新媒体传播让杭州城市形象燃爆(视频)
 

    杭州网讯 一直以来杭州和宁波号称双子星座,中国宁波网副总编吴华清,将杭州与宁波做了简单对比,他觉得杭州城市对外宣传做得非常成功,特别是G20峰会让杭州城市形象迅速燃爆。相较于宁波,他觉得杭州对外宣传的力度跟创新的思维方式更加符合新媒体时代的特点。

    吴华清总结说:“新闻传播已经从传统媒体到PC端,再到了我们现在的移动端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PC端时代,杭州的网站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对这个城市的宣传也起了很大的作用,但现在需要把PC端与移动端进行更加紧密地结合,当然也包括移动端与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的互融。

    近年,宁波甬派的移动端新媒体也做了一些很好的探索,吴华清建议杭州媒体在移动端发展上,可以和甬派增强交流,然后利用杭州自身更好的平台优势,在移动新媒体方面起更大的作用。

    此外,他认为地方新闻网站和城市是共生长的,尽管现在的媒体整个格局在转向,但网络的力量是不可小觑的,杭州各大的主流网站本身就在杭州城市地位提升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同时这些网站也受益于杭州本身城市地位的影响,带动了地位的提升。

    “如果能把PC端和移动端进行更加紧密的互动,嫁接着QQ平台、微信平台,网络媒体的作用还会更大,因为移动端在嫁接全国各平台已有的巨大数据上更有优势。”吴华清希望这次活动上,能与全国其他网媒交流更多移动端发展经验。

作者:记者 洪明思 文 李建刚 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