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龙虎网总编辑李冀:在最美的季节听杭州故事
发布时间:2017-09-21 16:45:00 Thu  来源:杭州网

龙虎网总编辑李冀:在最美的季节听杭州故事(视频)
 

金秋九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杭州行活动在钱塘江畔举行。这是南京龙虎网总编辑李冀今年的第五次杭州行了。“瞬息万变”这四个字是他对杭州近几年来发展的最大感受。

在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发展高峰论坛上,他看到了爱画表情包的检察官、不远万里去西部支教的杭州人、及他人所及的快公益以及用心记录城市发展的摄影师,他深受感动并表示此行就是在最美的季节里来到最美的杭州,赏江南秋景,聆听杭州好故事。

随着宁杭高铁的开通,杭州与南京的空间距离瞬间拉近。李冀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南京人两个小时就能到西湖边上喝茶,同样的,杭州人两个小时也能到秦淮河上泛舟了。他表示,这样的同城化对两座城市的互动交流产生了深远影响。

“可以说,杭州和南京是两座在很多方面都有共同点的城市,两座城市都有浓厚的历史底蕴,且兼具创新活力之特色。”

杭州和南京还是两座都能让自己的市民产生强烈认同感和自豪感的城市。”李冀很喜欢在网上看到杭州与南京网友们的可爱互动,他时常会看到杭州网友说,“我们杭州有一家特别好吃的面馆”,南京网友便会在楼下跟帖说,“这家我们南京也有。”

作为地方网络媒体,和城市共同成长共发展是必然之选,基于两座城市的友好往来的基础之上,龙虎网和杭州网这两家城市主流网络媒体只要稍稍加以正确积极引导,很容易就能让彼此更加熟知对方特色,从而促进两座城市友好往来。

作为龙虎网总编辑,李冀表示双方将携手发展,发现两座城市中美好的人美好的事物,唱响两座城市正能量,讲好两座城市的故事。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摄影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