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一门口要建一座人行过街地道
发布时间:2017-09-19 22:21:51 Tue  来源:杭州网

 
过街地道效果图

杭州网讯  一直以来,庆春路在杭州人的出行中承担着重要分量,道路两侧金融商业林立,支小路内居住区密集,尤其是浙一医院附近,前来就诊的病人非常多,车流、人流经常混杂在一起,人车矛盾已成为庆春路上比较严重的交通堵点。

记者从杭州市建委获悉,庆春路与东清巷交叉口要新建一座过街地道,9月下旬开工,计划2019年3月建成通行。

大家要注意的是,差不多半个月后(具体以交通公告为准)这个路口的斑马线将取消,以后在东清巷路口、直大方伯路口过庆春路,不管是骑车、骑电动车或走路,都要绕行到新华路口和建国路,或者东河游步道,机动车依旧可以正常通行。

地道呈“一”字型 非机动车可推行

建设过街地道最大的好处,就能保障人车分流,减少人车矛盾,让路面更加畅通。据建设方市地下空间建设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个人行过街主通道,南北向横穿庆春路,呈“一”字型布置,道总长度43.8米。

地道在庆春路南北两侧各设1个人行自动出入口和1个非机动车推行坡道出入口。南面的出入口,出来就是华夏银行门口,紧挨着浙医一院,北面的出入口出来是金秋大厦门口,再往西一点就是庆春电影大世界。

在施工工艺上,过街地道的主通道将采用杭州首例新技术——顶管法施工。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会北侧出入口设置顶管始发井,南侧出入口设置顶管接收井,和地铁施工很相似,最后打通通道。而在庆春路南北两侧出入口,均采用明挖法施工。

建设方告诉记者,工程虽然规模不大,但是施工场地小、周边建筑物及地下管线多,又毗邻东河,地质条件较差,环境复杂,施工难度较大,工程综合性要求高。施工期间,大家也不用担心,庆春路主线通行基本不受影响。

杭州今年还将建6个过街设施

除了庆春路-东清巷人行过街地道,今年杭州还要开工或续建的人行过街设施还有6个。

其中,新开工的过街设施有2个:庆春路-大学路地道预计今年10月底开工;石桥路-杭玻街人行天桥预计11月开工。

正在建设的仙林桥直街地道,力争年底完成工程量的60%,明年下半年建成。

另外,配合文一路地下通道施工而建的文一路-益乐路人行天桥、文一路-杭电大人行天桥,目前已陆续开工,将于明年与文一路地下通道同步建成投入使用;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进展较快,今年年底前要建成。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