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欧洲赛区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7-09-18 16:11:05 Mon  来源:杭州网

 

6名选手获得杭州总决赛的入场券

德国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由杭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委承办的“创客天下·2017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欧洲赛区决赛在德国汉堡Emporio Hamburg会议厅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以推进杭州人才工作国际化市场化“两化联动”为主线,重点在对接效果、评审制度、跟踪服务、引进培育等4个方面进行了创新,以开放包容的创业环境,支持欧洲优秀的人才团队来杭州发展。

17个项目入围欧洲决赛

6名选手获得杭州总决赛的入场券

据了解,“创客天下·2017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共征集到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28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现代服务业、环保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人工智能等多个高新产业领域。

入围本次欧洲决赛的17个项目的团队成员大部分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等欧洲知名高校,拥有海外名企、名校任职的工作经历,2/3以上的参赛选手拥有5年以上的海外工作经历。

这17位参赛选手们怀揣着创业梦想,在现场轮流展示介绍了其团队的技术亮点、项目优势、市场前景以及未来的商业计划等。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留学英国的管德新博士等6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11月杭州总决赛的入场券,将与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创业项目一起争夺最终奖项。

高端引领、领域广泛

参评项目亮点纷呈

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都突显了科技创新要素。比如钱子正博士领衔的“全球顶级编解码技术”,该项目的核心技术是一款革命性的视频压缩编解码器,通过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算法进行自动优化升级,压缩效率领先于目前世界最高水平一倍。

而且,参赛项目涉及的领域也非常广,让人眼前一亮。比如管德新博士领衔的“基于新能源和精细化工产业的伊瑞斯催化平台”,通过对催化体系的优化筛选,能够有效改进化工原料利用率,降低三废排放,降低能耗,从而减轻政府和企业的环保压力。  

另外,参赛的大多数项目都已进入产业化实施阶段,并已与杭州企业深度合作。拿留德博士薛智兴的“三维智能焊接机器人”项目来说,目前已有成熟产品并与杭州凯尔达共同合作开发国内市场。该项目创造性地提出了融合二维三维数据信息的解决方案以达成检测目标,可在几秒钟内获取被扫描物件的高精度三维点云模型。

资智对接、成效显著

现场结下“合作硕果”

据了解,参加决赛的17个项目都有强烈意愿落地杭州,目前已与杭州各区县市、开发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钱子正博士的“全球顶级编解码技术”项目在参加大赛后,经过前期的深入对接,已在海创园落地注册成立企业。

拿到总决赛“入场券”的6个项目,将于11月7日到杭州参加“创客天下·2017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届时将有更精彩的呈现,一起期待吧!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周曦 贾路加 朱政 金聪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