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188路公交车失控撞上电线杆 司机不幸身亡
发布时间:2017-09-17 13:14:3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7日上午,有网友爆料,莫干山路北大桥附近,一辆公交车冲上绿化带,有人受伤。据网友爆料的图片来看,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和左侧玻璃全部破损,驾驶室严重变形。

事故发生后,车上有多人受伤,其中最严重的是驾驶员。据乘客顾先生描述,当时公交车仪表盘严重变形,司机嘴唇发紫,人被卡在驾驶室动不了,后来消防赶到破拆车辆才把他救了出来。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核实, 9月17日6时05分,杭州公交集团下属电车分公司司机单某(杭州籍、28岁,5年资)驾驶188路自编号为6—5872公交车,由雄镇楼开往汽车北站,由南向北途经莫干山路景苑路口进入公交专用道时车辆失控,与右侧绿化隔离带电线杆相撞。造成公交车司机经抢救无效于8时27分死亡及车内乘客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公交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协助交警处理事故现场,配合医院对车上乘客进行检查和医治。截止10时40分,送医院检查的9名乘客经检查无碍后均已离院回家。

记者了解到,事故具体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网上传播的有一种说法是,大约6点05分左右,公交车自南向北开往莫干山路景苑路口时,一名大伯突然骑电瓶子车横穿斑马线往东边过来。公交车驾驶员眼看要撞上骑车大伯了,猛打方向盘避让,这才撞向了绿化带。

来自交警的消息:

2017年9月17日6时6分许,单某某(男)驾驶浙A4F5**大型普通客车(188路公交车)沿莫干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北大桥附近时,车头撞上路边路灯杆,造成公交车驾驶人单某某与车内8名乘客受伤,车辆与路灯杆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单某某与8名乘客均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截至目前,单某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8名乘客经医院诊断为轻微受伤(其中6名乘客经检查无大碍后已离开医院)。该事故正由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

作者:记者 胡菲菲 徐可 通讯员 诸杰 黄佳琪 谢晓颖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