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张男女拉扯照片走红网络 看过的人都惊出一身冷汗
发布时间:2017-09-17 11:28:52 Sun  来源:杭州网

    这两天,杭州萧山人的朋友圈,被一组照片疯狂刷屏了。

    光看照片,就让人感觉心惊肉跳!

几名警察,在一个倾斜的屋顶,死命的拉扯住一名即将从屋顶滑落的女子,女子的一只脚已经悬在半空。

这到底是发生什么事了?

   惊险救助

事发当天是9月9日,星期六。

下午14时23分许,益农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益农镇五六二村有一女子扬言要跳楼自杀。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值班副所长张启明、值班民警缪江宁带着辅警李加拉、周杰宁、李观军迅速处警。

到达现场,发现那名轻生女子坐在屋顶的陡坡边缘,两只脚已经悬空了,另一位女子拉着她,似乎想把她拉上来,但好像又力不从心。而该女子情绪非常激动,又哭又闹,随时有可能从陡坡掉下而发生意外。

情况太紧急太危险,几位民辅警来不及任何犹豫,甚至顾不上系上安全绳,就不顾一切地往楼顶冲上去。

同时,张启明副所长与民警缪江宁马上进行了分工,一方面民警缪江宁积极与该女子交谈,安慰她,缓解她焦虑的心情,分散其注意力;另一方面副所长张启明和辅警慢慢靠近女子,偷偷拿出安全绳,试图用安全绳系住轻生者,以确保该女子的人身安全。

可是,女子情绪激动,几次拉扯都被她奋力挣脱。为防止女子有进一步过激反应,现场救援警力当机立断,相互配合一起喊着“123”发力,拼尽全力将女子控制住,并系上安全绳,再合力将轻生女子拽回屋内。

整个过程,异常惊险,虽然就是几分钟的事情,但大家都耗尽了全身的力量,直到女子救下,大家才发现气有些喘,心情有些后怕,两腿还有点发软,全身的衣服已经湿透,手臂好几处擦伤,露出殷红的血痕。

轻生女子无大碍

后经赶到现场的120医生检查,轻生女子并无大碍。

事后,民警对轻生女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女子叫陈某(化姓,45岁),因与邻居存在土地纠纷,跑到邻居家理论,一时情绪激动,做出极端举动。

所幸,旁边赶来劝架的邻居——一名许姓大姐在楼顶及时拉出陈某,为救援警力赶到前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待陈某情绪稳定后,民警对陈某的自杀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对其思想上进行教育开导,最终陈某表示不会再做出自杀、轻生的行为。

另外,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民警马上联系村委会、司法部门,召集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基本达成和解。

14日下午,陈某父母特地将一面写有“救命之恩,永世难忘”的锦旗送到益农派出所,感谢救女儿的恩人们。

网友 “最美的拉扯”

这张照片其实是一名老百姓拍下来后发到朋友圈的,没想到一下子就在朋友圈火了,很多的网友将其誉为“最美的拉扯”。

如果不是这张照片被被疯转,也许没有多少人知道,一个多星期前的那个周末的下午,那个警到底有多惊险。即使是派出所的同事,也只是听他们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人救下来了,没啥大事。

确实,这样的救人警情,在公安机关内部,实在是太司空见惯了。所以那一句话说得好,你看不到黑暗,是因为每时每刻,都有人在拼命把黑暗挡在了身后。

最后向益农派出所的张启明、缪江宁、李加拉、周杰宁、李观军致敬!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张科顶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