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男子被卷公交车底后 近百市民抬车救人
发布时间:2017-09-14 16:36:15 Thu  来源:杭州网

    9月13日下午17时40分许,下城区华丰路石桥路口,一辆左转的公交车与电动车相撞,骑电动车的男子瞬间被卷入公交车车头下。令人感动的是,路过的行人纷纷过来帮忙抬车救人,在近百人的齐心努力下,男子被成功救出。

    事发后,公交车上的乘客帮忙抬车,路过的行人和车辆车主也加入抬车队伍中,里三层外三层把车辆围住,空间有限,站在后面的市民脚抵地面、推着前排人的后背,把力量传出。“一二三,一二三,一二三……”大家异口同声地喊着口号。

素不相识的路人聚在一起,齐力救人。

    记者联系上参与救人的一名保安。栾勇是下城保安服务公司的保安,平时在石桥四村连片点执勤,当天他是晚上7点的班,晚6点左右路过华丰路。“我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一看是救人,赶紧去帮忙,差不多6点半左右,人便被救出来了。”人救出后,赶着值班的栾勇默默离开了现场。

   当天,像栾勇一样的热心人还有很多,我们无法一一找到他们,但让我们为这些热心的市民点个赞吧!

卷在车底的男子被移出车底(图片来源下城发布)

作者:见习记者 迟竞新 通讯员 张砚春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