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半以上的白领想跳槽 主要对薪酬不满意
发布时间:2017-09-12 16:28:4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7年已过大半,又到校招季节,求职队伍人数剧增。然而,公司“老”员工们也开始蠢蠢欲动,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

日前,《2017年秋季杭州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出炉,报告显示,有一半以上的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而明确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3.4%。

对薪酬不满意,仍是白领跳槽的主要原因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杭州地区有13.7%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而51.4%的白领正处于寻找下一份工作中。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31.5%。

通常情况下,对薪酬不满意是人们跳槽的主要原因。在这次跳槽原因调查中,61.7%的白领表达出了对待遇的不满,除此之外,担心企业发展前景和职位晋升受限也都是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

专家分析,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工作的目的或许就是为了赚更多的钱来提高生活水平,因此对薪酬水平/福利待遇要求较高也是情理之中, 选择发展前景明朗的企业也是“择良木而栖”,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十分重要。

白领事业信心指数杭州排名全国第二

在所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一

报告还显示,白领对杭州这座城市还是有较强的归属感。超5成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归属感源于杭州的医疗条件好。绝大部分人也认为,杭州工作机会多,发展空间大,而且生活也便利,这些都是他们选择留下并且定居的原因。

当然,也有人坦言,对杭州的归属感不是那么强烈。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这里的生活成本高,压力也大。

而从2017年秋季不同城市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来看,杭州以3.21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东莞,在所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一。专家表示,随着一线城市的竞争压力逐渐增大,以及北京、上海等城市相继抬高人才入户门槛,新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的发展优势愈加明显,比如有利的人才优惠政策,这些城市的白领也就对事业更具激情与信心。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