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农产品做好“鲜”文章 这场大会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2017-09-12 16:23:5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新鲜的有机蔬菜、香甜可口的水果,上午采摘,下午摆上超市货架,近年来,浙江省商务部门积极牵线搭桥,促成农超对接,让全省各地的特色农产品能够第一时间摆上超市的货架,让市民们真正吃得“新鲜”。

9月12日,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农业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将于9月28日在嘉兴举办“第六届长三角地区农超对接洽谈会”。

本届农超洽谈会主题为“助推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引领鲜活农产品放心消费”,这是自举办以来对接范围最广的一次农产品农超对接活动。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辐射省外,着力拓展客商资源,在更大区域促进农产品购销合作。来自浙江省及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新疆、吉林、云南、广西、内蒙古、北京、山东、黑龙江、辽宁等地优质农产品生产商预计230家,供应主要品种为由各地农业、商务部门审核推荐的生鲜及其他生态、养生的食用农产品。来自浙江省及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等地的采购商预计220家,代表人数约600人。

“举办农超对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市场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强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合作,减少农产品流通中间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带动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市场供应。” 浙江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调研员陈如长说。

据悉,对接会上,浙江省及长三角地区的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将展示推介优质农产品,来自江浙沪皖赣等省市的大型连锁超市、餐饮企业、高校后勤企业、电商平台企业展示宣传,开展现场对接洽谈;还有县域特色农产品推介,优秀供应商产品介绍;大型连锁超市采购说明等活动,开辟农产品从生产者到零售使用终端的直销大通道,着力推进长三角地区农产品市场一体化和高效流通。

通过前五届的成功举办,长三角地区农超对接洽谈会已具较大影响。本届活动,扩大邀请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的供应商数量,还邀请新疆、吉林等地供应商,既丰富了供应品种,又推进了省外经贸合作,真正成为推进合作的大平台。

今后,浙江省将继续推进区域合作,把长三角地区农超对接洽谈会打造成长三角地区参与主体更多、影响力更大、效果更好的农超对接大平台,为促进农产品高效畅通,服务“三农”,改善民生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