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孩赌气离家十年 母亲等她坚守在杭终团聚
发布时间:2017-09-11 16:44:52 Mon  来源:杭州网

 9月9日下午,富阳区场口派出所的接待室里上演了温情的一幕,离家出走12年的兰兰,见到了自己的亲舅舅,两人都泪如雨下。

“孩子,你知道你妈妈有多想你吗?”兰兰的舅舅握着兰兰的手哭着说道。

9日下午,一个叫兰兰的女子,匆匆来到场口派出所。

“你好,请问你需要什么帮助?”民警问道。

“我想找妈妈,我已经十年没见过她了。”兰兰略带羞涩的告诉民警。

兰兰告诉民警,她是湖南人,10年前,因为和家里人赌气,脾气倔强的她从桐庐(当时一家人暂住在桐庐)离家出走,辗转去过很多地方,现在和丈夫暂住在桐庐,因为离家时还没有办理身份证,所以至今都没有办过身份证,没有身份证,更是没办法和丈夫办理结婚证。

“我只记得我母亲之前在富阳环山环西村打工,姓赵,其余我都记不起了。”兰兰一脸无奈的告诉民警。

“我也想过回湖南老家找家人,可是没有身份证,连火车都坐不了。” 民警根据兰兰提供的信息,开始了大海捞针似的搜索,当民警搜索一个叫赵某蛟的女子,并点开图片让兰兰辨认。

“就是她,她就是我妈妈。”兰兰激动地告诉民警。

民警通过系统里赵某蛟的联系方式试着联系她,可是电话已是无人接听。随后,民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重新再浙江范围内搜索这个赵某蛟,黄天不负有心人,这个赵某蛟现在还暂住在杭州地区,只不过地方换成了余杭区。

民警立即拨打了赵某蛟登记的电话。

接通后,民警简单向她说明了情况。

“我是有一个女儿10年前离家出走了,我们全家人已经等了她10年了。”电话那头传来抽泣声。

等赵某蛟心情平复了一点之后,她联系了自己还住在环山西山村的弟弟,也就是兰兰的亲舅舅先来看看兰兰。

大概多了10分钟左右,兰兰的舅舅赶到了场口派出所,他一眼就认出了兰兰就是他的外甥女。

十年没见,舅甥俩都情绪很激动。

“10年了,我终于找到亲人了,太谢谢你们了。”兰兰和她舅舅都连声的对场口派出所的民警表示感谢。

最后,兰兰先和舅舅回到他的住处,等待兰兰母亲的到来重新相聚。

作者:通讯员 张华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