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次不用跑!浙A车主处理交通违法又添三“神器”
发布时间:2017-09-11 10:52:2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过去,我们处理交通违章,需要前往各个交警违法处理窗口,费时费力,也不方便。前不久,杭州交警部门推出了“支付宝杭州交警生活号交通违法罚缴一体线上处理平台”,人们都在说,线上缴费真贴心。

现在,升级版来了!交警部门又推出了“警察叔叔APP、杭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浙江政务服务网”三大神器。也就是说,浙A车主如果有交通违法行为要处理,只要选择以上四个渠道的其中一个,就可以实现“不用跑”。

记者了解到,“三大神器”的推出,让可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覆盖面更广了。可以通过线上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车类,从非营运的个人小型客车,扩大到了非营运的单位和个人小型车,包括小型客车和小型货车。据悉,这“三大神器”已经正式启用了。

车主可以先下载“警察叔叔”APP和“浙江政务服务”APP。进行身份确认后,点击页面上的“车辆违法处理”一栏即可进入。然后绑定本人或他人车辆,点击“违法处理”,按照提示的步骤确认违法信息,查看告知书和处罚决定书,最后输入处罚决定书上的编号,即可缴纳罚款。

如果想通过微信缴纳罚款,先关注“杭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然后输入驾驶证和手机号码进行绑定,再绑定车辆,就能进行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了。

根据规则,一本驾驶证可绑定3辆车,一辆车可绑定3本驾驶证。绑定非本人车辆的驾驶人应为该车所有人的家庭成员,比如父母、夫妻、子女等。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