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民主党派监督工作聚焦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7-09-10 16:20:09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10日、11日,民盟的9个专委会分赴淳安11个乡镇调研,分别撰写了调研报告。9月份到江干区调研,教育专委会到闸弄口,法律专委会到四季青,专项民主监督全覆盖到56个社区。”近日,杭州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部长金志强主持会议。

    6月28日,杭州市召开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会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制定方案,两个月来,市各民主党派由主委或者专职副主委带队,冒着高温酷暑,深入对口区、县(市)一线,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交流、反馈意见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据统计,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共开展实地调研54次,其召开座谈会41次;收集到意见建议99条,向对口区、县(市)提出意见建议95条,其中72条已得到反馈,共有民主党派骨干成员427人参加。

    9月1日的交流会上,各民主党派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如:民盟市委会建议统筹安排,让有限的资金更好的利用;民建市委会建议科学规划电网布局,充分利用可移动生产线,妥善处理建筑垃圾;民进市委会建议做好村级留用地政策的落地;九三学社建议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既要提升“颜值”又要注重性价比……针对这些建议,市建委副主任董天乐代表职能部门作了反馈,他对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积极参与专项民主监督,坦诚相待提出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民主党派发挥优势,聚焦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案,帮助有关部门多出主意、多想办法。

    推进以城中村改造提升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的环境整治工作,是杭州今年重点打赢六场“硬仗”之一。杭州市各民主党派集中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不仅是杭州市对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积极探索,也是提高多党合作水平、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新平台。通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民主党派市委会与各区、县(市)及有关部门的联系更加紧密,服务发展更加紧贴中心大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更有方位感,一批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干部得到了锻炼,也营造了多党合作的良好氛围。

作者:见习记者 迟竞新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