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九寨沟地震 公羊会千里驰援已抵达绵阳
发布时间:2017-08-09 17:22:25 Wed  来源:杭州网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目前正值主汛期,又处旅游旺季,这场地震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大家都在关心着灾区救援的最新进展,杭州公益团体公羊会连夜出发,较快的一路队伍已抵达绵阳。

火速奔赴灾区 公羊会一路队伍已达绵阳

在杭州注册成立,曾参加汶川、雅安、玉树、鲁甸、景谷、康定抗震救灾公益团体公羊会,建立有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有完善的应急救援机制。当 8日晚上10时,得知地震消息后,科地•公羊队浙江总队紧急启动救援响应,迅速于下城区总部集结,18名队员兵分两路,向灾区出发。

第一路队伍12人,驾驶两辆后勤保障车于当晚奔赴灾区;另一路USAR特搜队共6人,携带生命探测设备及救援犬,于9日清晨在杭州萧山机场乘坐飞机赶往成都。

截至记者发稿前,后勤保障车队伍已经到达四川绵阳,预计今晚凌晨到达九寨沟灾区;而USAR特搜队六人到达成都后,等待起飞命令,转飞九寨沟的黄龙机场。同时,公羊队四川总队已经到达灾区外围。

 
公羊会特搜队员在机场等待起飞命令

等候起飞的救灾人员说:“九寨沟大量游客撤离造成路面交通拥堵严重,而且震中九寨沟沟内余震不断,加上时有落石滚落的不利条件,已经到达灾区的政府和军队救援力量主要是通过军用直升机转运进入震中。”

此外,公羊队美国派利克重型坍塌建筑物救援支撑设备也在待命中,随时转运救灾现场。

杭州16家旅行社的544名游客全部安全

九寨沟是我国著名的旅游风景区,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滞留的游客安全吗?他们怎么样了,这恐怕是绝大多数人关心的问题。

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发布的消息,九寨沟县漳扎镇共滞留游客3.5万余人。

地震发生后,杭州市旅委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及时掌握地震灾区杭州团队游客的安全情况。据旅行社报告,截至9日14点30分,全杭州共有16家旅行社的544名游客在九寨沟地震灾区,旅行社均与游客取得联系,目前人员全部安全。

目前,当地正积极疏散滞留游客,旅行团游客和自驾游游客正陆续从甘肃省文县方向和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其余游客通过统一安排的车辆从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

另外,预订从杭州出发的游客,可与旅行社协商退款;在航班退改方面,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等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可办理涉及九寨沟航班的免费退票或全额改签业务。

作者:见习记者 迟竞新 通讯员 廖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