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9名台湾大学生来杭暑期实习 感受山水人文魅力
发布时间:2017-08-09 17:15:3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前不久,来自台湾大学、中央大学、辅仁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德明财经科技大学、台中科技大学的9名大学生带着满满的收获与回忆离开杭州,安全返回台湾,这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2017台湾大学生来杭实习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在杭州市人才服务局的安排下,这群台湾大学生在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渡过了一段难忘的实习时光。

    “台湾大学生来杭暑期实习活动”始于2011年,目前市人才服务局已累计安排了七批共90名台湾大学生来杭实习。本次的实习单位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为台湾大学生们推出了企划、产品运营、设计师、电子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等8个实习岗位,还设置了文化大讲堂、美食PK赛、设计思维工作坊、沟通技巧辅导、新生联欢会等活动环节,在提升大家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加强了他们与大陆的文化交流。

    在实习中,九阳公司安排台湾大学生与大陆应届毕业生一同参加培训,营造了两岸大学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性竞争氛围。来自台湾师范大学的王君如在实习心得中这样写道:“开营当天深怕隔着海峡的我们在相处上会有诸多隔阂,但一切担心很快烟消云散。在后来的培训中,两岸学子互相撷取对方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这绝对是团体实习之中最棒的效果。”

    实习之余,市人才服务局还安排台湾大学生考察钱江新城、梅家坞茶文化基地、宋城文化园等富有杭州特色的地方,了解杭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受杭州山水人文魅力。

    市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台湾大学生暑期来杭实习活动”,使台湾大学生从历史、政治、经济、民生等多方面进一步了解大陆, 也加深其对大陆就业市场、职场文化及发展机会的认识,有助于他们找到未来工作方向,增强就业优势。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卢永孟 王梦婵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