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女雇主偷了自家保姆的钱
发布时间:2017-08-08 17:36:2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期,江干区检察院对一起盗窃案提起公诉,特殊的是,被害人是一位保姆,而犯罪嫌疑人则是其女雇主。

    家住江干的郭某30来岁,去年9月才有了自己的孩子,开心之余,她考虑到对孩子更好的照顾,10月份通过中介公司找来了一位保姆唐某。自己相中的保姆,郭某自然也没亏待,郭某的家有点小,只有一居室,为了保姆更好地照看自己的孩子,她和丈夫一商量,决定让带孩子的保姆住在主卧,夫妻俩就在客厅将就一段日子。保姆唐某看在眼里,对雇主家好感倍增,觉得雇主对待自己像家人一样,很喜欢在雇主家工作,大家一团和气,相处得很好。

    可是时间一长,问题就出现了。保姆唐某平日里不时会负责果蔬及一些日用品的购买,买完了回家记个账然后和郭某报销。就是这笔可能存在误差的费用,让郭某觉得保姆唐某在生活开支上有拿回扣的嫌疑,久而久之,她对保姆的疑心越来越重,但又苦于没有证据。她开始对保姆的印象越来越差,又想起保姆住在自己家的主卧,自己却天天睡客厅,而且保姆还一直没有对自己独占主卧表示过丝毫愧疚感,她越想越来气。

    50多岁的保姆唐某,文化水平不高,她的手机是杂牌智能手机,对于各种手机功能也较为陌生,常随手把手机放在客厅茶几或者床头。有一次,保姆唐某请郭某教自己使用微信转账功能,“有心”的郭某得知保姆微信绑定了工资卡,就刻意记下了唐某的微信支付密码。此后,郭某刚把工资打到保姆唐某卡上,就会利用唐某外出或者熟睡之际,偷偷用她的手机通过微信转账转到自己的微信账户上。

    去年年底,保姆唐某准备去银行取钱,开开心心拿着回家过年,可结果却让她大吃一惊,自己的银行卡内余额已所剩无几。唐某发现后,慌慌张张,赶紧跑回家第一时间告诉了自己的两位雇主,并认为帮助其开通微信转账功能的保姆中介存在最大的嫌疑。女雇主郭某听后,一脸惊讶的样子,然后“好心”地陪同唐某去银行拉出了流水单。而对真相一无所知的郭某丈夫则建议唐某立即报警,丈夫万万没有想到,这贼竟是自己的妻子。

    案发之时,保姆前后才干了四个多月时间,就被女雇主共计盗窃两万余元。而直到查清钱款是流入了郭某的钱包,保姆唐某仍然难以置信。

作者:见习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竺黎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