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城西重要电缆被挖断 造成留下一带供电紧张
发布时间:2017-08-08 16:04:44 Tue  来源:杭州网

 
挖断的电缆

断点在地下2米多的位置

杭州供电公司全力组织相关力量抢修

杭州网讯 8月8日上午9点46分,杭州城西110千伏古留电缆线路遭钻机挖断,引发古留线所在110千伏变电站母线电压瞬间跌落。

110千伏古留线是杭州市区向留下区域供电的重要通道,事件引发留下和西溪路沿线用户瞬间失压,涉及浙江工业大学、杭州西溪医院(杭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杭州汽车西站等重要单位。

故障发生后,杭州供电公司借助智能电网技术,通过备用电源自动投切装置,耗时10秒将负荷从110千伏古留线转移到110千伏杭转线。

110千伏杭转线已接近满载运行,若故障发生在7月下旬负荷最高时段,极有可能因线路超载引发区域停电。

目前,杭州供电公司正全力组织电缆抢修,预计于8月10日恢复110千伏古留线正常运行。

在转移负荷和开展抢修同时,杭州供电公司配合五常派出所迅速锁定肇事方。据了解,肇事单位为浙江省工程勘察院。在外力破坏事件发生前半小时,杭州供电公司已发现该处开挖点,并告知省工程勘察院下方有高压电缆,要求立即停止开挖,然而施工人员不顾劝阻,在供电公司运维人员赶赴下一施工点后擅自恢复施工,最终触及电缆本体,引发故障。

目前,五常派出所已控制该事件肇事人员,并将根据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条例对其进行处理。

当前,杭州各条地铁、快速路网、综合管廊线路建设进入高峰阶段。

杭州供电公司呼吁:请广大建设单位在进行路面开挖前,务必要履行完备的审批手续,并与电、油、气、水等管线单位到现场勘查交底,摸清具体管线路径后,方可进行开挖、钻探作业,严禁违章施工、冒险施工、野蛮施工。

同时,在高压架空线路附近起吊作业时,请联系供电公司人员到场进行监护,确保安全距离,防止发生触电跳闸事件。

作者:通讯员 求力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