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个小偷估计把全中国的环卫工得罪了
发布时间:2017-08-01 12:44:43 Tue  来源:杭州网

他绝对勤劳,他每天凌晨两点多就起床。

然后,他跨上电动车,骑到拱墅区第二人民医院附近小河边的废墟处。两分钟后,一位身着橘黄色制服的“环卫工人”出现了。

然后,他开始寻找目标,沿街停放着的电动车,都是他的目标。

他的电动车前面经常放着一只大盒子,偷来的电瓶直接放在里面。

就是这样一个偷遍拱宸桥、大关、湖墅、小河等好几个地方的大叔,7月28日清晨,被民警抓住了,人赃俱获。

大叔被逮到后,起初死不承认自己偷过电瓶,民警问他为什么要换环卫工人的制服,他说衣服是朋友的,之前从没有穿过,当天是第一次穿。反正就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

不过,民警们早有准备,拱宸桥监控组对这个“环卫工人”大叔已经留意了两个多月,起初是因为发现一个身穿环卫工人制服的人老是那么早在街上转悠引起注意,后来就开始研究这个人……

最后,他何时出发,何时换衣服,何时着手偷窃电瓶,以及偷完之后到哪里销赃,全部查得一清二楚!

大叔被抓住时,车上除了有刚刚偷来的电瓶,还有两只活鸡,也是偷来的。

大叔还想着当天搞定之后炖只老母鸡补补身子,没想到这次没机会了。

目前,他已经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铁窗生涯。

最后,记者要隆重介绍本案的功臣——拱宸桥监控视频四人组。

他们被称作监控“四大金刚”,犯罪分子只要被他们盯上,那班房生涯也就离得不远了。

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这样的形容也毫不夸张。

平时只要一有案件,监控四大金刚就加班加点轮轴转,他们平时对着电脑屏幕个把小时就头昏脑胀;他们一盯就是好几个小时,还得注意屏幕中细微的变化。

这不仅是体力活,更是脑力活。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小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