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海棠”要来 大风阵雨陪驾 杭州高温或依旧
发布时间:2017-07-31 17:29:2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在台风外围影响下,晴热高温天气终于按下了“暂停键”。

然而,说好的狂风暴雨杭州人只在昨天下午感受到了一点点!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已于昨天20时停止编报。

好在另一个“救星”——第10号台风“海棠”已于今天凌晨02时5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今天下午15时,台风“海棠”位于福建南平境内,即北纬27.5度、东经117.5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中心气压993百帕。

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但是强度逐渐减弱。

图片来源:杭州市气象局

受其影响,今天杭州全市阵风普遍达5-6级,富阳安顶山、临安天目山等高山站出现了9级阵风。淳安、建德等地出现阵雨,但雨量普遍不足5毫米。降雨压制了气温的上升,今天全市最高气温普遍34-37度,市区35.6度(至15时),刚刚迈过高温线。

最大风力(图片来源:杭州市气象局)

降水量(图片来源:杭州市气象局)

最高温度(图片来源:杭州市气象局)

受“海棠”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城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西部临安、淳安等地雨量中等,今天傍晚到明天偏东风4-5级阵风6级。

台风外围影响过程中,高温也在蠢蠢欲动,不过相比上周高温强度有所减弱,本周杭城最高气温多在36-37度。

图片来源:杭州市气象局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