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手榴弹”快递惊动杭州全副武装警察
发布时间:2017-07-31 17:05:03 Mon  来源:杭州网

现如今,网购已经成为最普遍的购物方式。应运而生的快递业也蓬勃发展,而快递员作为连接卖家与买家的桥梁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近日在富阳灵桥从事快递行业多年的快递员小马,却碰到了一件“大事”。

 7月28日中午12时左右,小马和往常一样在自己的服务范围内配送快递。当他发现其中一个快递的收件人上面写着 “手榴弹”三个字时,有些吃惊。

但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因为有很多人喜欢用各种奇葩的收件名,所以他不以为意,随手将快递放在了指定位置。

家住附近”朱大姐“路过时,无意中撇到了”手榴弹“三个字,而且是一个快递,随意的被放在路边。

警惕心很强的朱大姐迅速拨打了110,请求帮助。

灵桥所值班民警汪挺接警后,根据警情内容,迅速组织人员,带上警用装备,全副武装赶赴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经过询问,发现现场并没有该快递的主人。

通过仔细观察包裹后发现,收件人名字为“手榴弹”,并有电话。

民警联系收件人未果,只能联系发件人,发件人称收件人留的姓名就是“手榴弹”,而快递物品为一双鞋。

民警通过观察,并小心颠了快递的重量,快递的重量比较轻,符合物品鞋子的特征,基本可以排除是手榴弹。

尽管已基本排除了快递为手榴弹的可能,民警还是对周边群众进行疏散,小心拆开包裹。

包裹里果然是一双鞋,到这里,大家才松了一口气。因无法联系上收件人,而包裹放的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合,民警遂联系申通快递负责人,让其将快递取回。申通快递灵桥分公司负责人陆女士到派出所后,将快递领回。

民警有话说:网购时尽量用真实姓名。

如果一旦出现了纠葛,不用真实姓名,将无法取证,维权以及投诉也会非常困难。

各式各样的奇葩收件名,看似很稀奇很好玩,其实这是对快递员的不尊重。

如果发生类似上述情况,也会造成一定的社会恐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在网购时尽量用真实姓名,方便快递员送件。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