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小伙骑电瓶车高速逆行 监控拍下惊魂一刻
发布时间:2017-07-31 16:25:15 Mon  来源:杭州网

 

闫警官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的违法行进行了处罚。

只因原路返回路程太远,杭州一名19岁无知少年竟在高速公路快车道骑电瓶车逆行。近日,发生在杭州双浦高速上的惊险一幕被监控全程拍下。

7月27日11时许,五大队当班民警闫鹏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男子驾驶电瓶车从双浦副站冲卡上高速,电瓶车进入绕城匝道后又掉头沿高速公路主线快车道逆行。值班领导王振辉立即带领3辆警车,1辆施救车辆,前往事发地,并将该车成功拦截,所幸没有酿成大祸。

通过询问得知,男子姓李,今年19岁,家住三墩,到双浦这边来找工作,回去的时候通过导航就上了高速。

当询问李某为何骑电瓶车上高速?李某回答:原路返回30多公里太远了,按导航指示走近一点,上高速后感觉走错了,于是又往回走。而当被问及为何沿快速车道行驶往回走时,李某竟然说:车辆应靠右行驶。听了李某的回答,民警们哭笑不得。

闫警官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7条、《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3条第2项第3款,对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为确保行车安全,避免事故发生,请行人和驾驶非机动车、摩托车时不要在高速公路通行;非机动车、摩托车驾驶员在使用导航时,请选择骑行路线,以免被导入高速路段。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通讯员 黄华斌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