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姑娘轻生跳运河幸被保洁员救起
发布时间:2017-07-31 14:09:52 Mon  来源:杭州网

年轻女子跳入杭州运河轻生

    杭州网讯 “当时岸边传来一阵叫喊声,我们往桥下一看,一姑娘掉在水里了!”运河保洁员钱国忠告诉记者,他们在保洁作业时遇上了这惊险的一幕。

    7月30日上午9点15左右,杭州市港航局航管处运河保洁员杨刘宝、钱国忠、孔万妙三人在京杭运河中北桥附近进行保洁作业。听到“有人跳河”的喊叫声后,三人迅速驾驶打捞船前往出事水域。

    “水里的小姑娘20多岁的样子,脸色发白,应该不会游泳。”钱国忠说。

参与救助的保洁员钱国忠师傅

    杨刘宝发现小姑娘已经快沉下去了,情况非常紧急,于是迅速拿起手边的竹竿伸到水里,让她拉住竹竿,可是她极力反抗,挣扎、不配合,杨刘宝根本拉不动。于是钱国忠和孔万妙一起合力拉,三人蹲下身来奋力拉,终于将她拉上了保洁船。

    小姑娘被救上船后一直埋头哭泣,情绪非常激动,还说“干嘛要救我,让我死了算了......”

    “小姑娘,有什么事情不能解决的呢?要想想父母,做事情要冷静啊,要珍惜生命,不要轻易放弃,事情总能解决的”。保洁员三位师傅不停劝说,安抚她。

运河保洁

    随后,保洁师傅将姑娘送到岸边,等待110民警到达现场。大约10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后续处置,保洁人员随即离开,继续进行保洁作业。

    类似先进的好人好事,以前也曾经有过。2014年7月,保洁员在北星桥附近保洁作业时就成功救起一名散步时失足落入运河的老伯。

    “小姑娘可能是遇上什么难题了,但再困难也要珍惜生命啊。能救人一命我们也很高兴。”钱国忠说。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蒋岚岚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