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运河保洁员守护一方清流 15个高温天清捞垃圾60吨
发布时间:2017-07-28 17:06:25 Fri  来源:杭州网

运河保洁员守护一方清流

杭州网讯 杭州自入伏以来,高温持续38度以上已有15天,市港航局航管处运河保洁员们顶着高温酷暑仍坚守在工作的一线岗位上,与炙热每天“奋战到底”。高温天以来,共计清捞垃圾60吨。

骄阳似火的夏天,成了运河保洁员们最难熬的时段。每天站在超过70度高温的甲板上,手拿特制的长竹柄网兜,眼睛不时在运河上巡视,寻找漂浮的垃圾。

入伏后,航管处保障队调整了出勤制度,上午提前至6点半上班,中午避开高温时段延至下午2点半上班,确保高温下保洁作业安全;给保洁人员添置新的空调服、遮阳帽、太阳镜,减轻人员负担;给保洁人员发放毛巾、清凉油、人丹等防暑降温用品,预防人员中暑;加大航道现场巡查和视频监管工作力度,即查即纠,确保保洁作业全覆盖,有效避免数字城管案卷;及时做好垃圾上岸清运工作,避免二次污染。

市港航局航管处运说,近年来,徒步运河或乘坐水上巴士观光已成为杭城市民休闲、健身和赏景的一种新潮流。

为保障运河洁美、航道畅通,航管处保障队每天出动6艘保洁船,每条保洁船上配备1名驾驶员,2名保洁员,实现运河市区段运河保洁面覆盖。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凌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