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个夏天 杭州冰淇淋放心吃
发布时间:2017-07-28 14:42:07 Fri  来源:杭州网

    

执法人员对涉及冰淇淋销售的餐饮店进行检查

杭州网讯 炎热的夏天,冷饮、冰淇淋很受市民的欢迎,降暑的同时满足一颗吃货的心。

近日,美国媒体曝光麦当劳冰淇淋机器发霉事件,为确保市民吃得放心安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下发紧急文件,组织各地市场监管局对麦当劳冰淇淋机器开展监督检查,并对肯德基、星巴克、DQ等其他涉及冰淇淋销售的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对辖区内各餐饮门店逐一进行排查,重点对冰淇淋机器后置凹槽进行拆卸检查,查阅清洗消毒登记记录,并调取相关视频监控记录。

截止目前,全市共监督检查制售冰淇淋餐饮单位125家,总体情况良好。

下一步,杭州市将继续以冷饮食品、饮料等为重点品种,加强涉及冰淇淋制售的餐饮单位监管,强化监督检查和检验监测力度,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确保消费者健康权益。

市民如有食品安全违法线索,欢迎拨打12315、12331进行举报投诉。

作者:通讯员 郑爱新 嵇国强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