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温“炙烤” 城市管理不“降温”
发布时间:2017-07-28 14:40:49 Fri  来源:杭州网

 
8点,余杭区城管局临平中队巡查工作就已开始

对巡查路段上违规商家和市民做出提醒

城管制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杭州网讯 连日的高温把行道树的叶子都晒得打了卷儿, 大家对于出门都望而却步。但有这样一群人,穿着橄榄绿制服,面对骄阳热浪,依然在路上不停的奔波,整治着城市的市容市貌,开展文明劝导,他们就是城管队员。

早上10时许,一身衣服还未干透,余杭区城管局临平中队的吴伟锋带上执法记录仪和一本文件夹、一支笔又从办公室走出。

“您好,人行道上不能停车、经营的炉子不能放到外面、临时占用道路许可证到期需要更换、垃圾不能随处扔。”吴伟锋对巡走的史家埭路、北大街、九曲营路等路段上违规商家和市民做出提醒。

天气炎热,城管巡查的时间也提前到8点就开始了,尽管气温还不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但半个多小时走下来,吴伟锋和同事们,汗水顺着脸颊、背部流下,那身绿色的城管制服早已浸透。

擦着脸上的汗珠吴伟锋笑着说,“这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晚上回家衣服上还有一层厚厚的盐花。” 城市管理工作就是要做精做细,所以吴伟锋和同事会选择步行挨家挨户进行巡查。

夏季是瓜果大量上市的时间,吴伟锋说,执法最难的就是流动摊贩。吴伟锋说,这些流动商贩经常和他们打游击,看见城管执法人员来了,他们就把车开 到其他地方去了,等执法人员走了,他们又回来了,尤其晚上,流动商贩比较活跃。所以在一些流动商贩较多的地方,吴伟锋和其他中队员们就增加了夜间值班以及定点巡查频次,有时碰到不理解的摊主,吴伟锋和队友们就耐心地对摊主们进行劝导。

“我们对一些初犯的摊主一般采取人性化管理,经过劝导、教育后,就让他们回去了,但对一些老油条我们则坚决打击。”吴伟锋说。

城管是一份专业“找茬”的工作,很多时候会被误解,有时在执法过程中还会遭到别人的冷眼甚至谩骂。吴伟锋和队友们都把这些当作了家常便饭。“城管工作最难的不是一天走了多少路,巡查了多少店铺,而是不被人理解,所以我希望告诉大家一座城市的美丽整洁是要通过大家的努力才能实现的,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并支持我们城管工作。”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