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将建成8000个食药品安全宣传站 让谣言无处可逃 
发布时间:2017-07-27 14:59:15 Thu  来源:杭州网
 
紫菜是塑料做的?黄花菜有毒不能吃?粉丝能燃烧后就是有毒?……
最近,你有没有被这些食品谣言所困扰。什么算是食品安全谣言?怎样抵制这些谣言?
7月26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0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食品安全谣言防控和治理工作的通知》称,凡没有事实根据或者缺乏科学依据的食品质量安全信息,均可判定为食品安全谣言。要求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及时组织辟谣,严厉惩处谣言制造者和传播者。
当天下午,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共同召开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不实报道专题会议。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与宣传处副处长赵庆胜表示:“谣言不仅会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影响食品产业的安全,甚至有可能对某一个行业产生毁灭性的打击。这就要求我们要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的科普宣传力度,让事实跑到谣言前面。”
据悉,在2017——2022年全省科普宣传期间,浙江将建成8000个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站,积极营造抵制食品谣言的社会舆论环境。
网友也可以关注杭州网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平台,即时了解食品安全领域的相关信心。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