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巨无霸”车在高速上“龟速”行驶 警车开道一路护送
发布时间:2017-07-27 14:55:30 Thu  来源:杭州网

 
“巨无霸”大货车上装的是大型航吊起重机,总共长45米。

7月25日凌晨,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大队长王伟在G25长深高速千岛湖方向2360k处夜间巡逻时,发现两辆“巨无霸”大货车在高速上缓慢地行驶着,车速大约20码左右。为了避免这两辆超长车与其他车辆发生事故,王大队长立即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后方也安排其它巡逻车压阵,让这两辆车在右侧第三车道行驶,并可以借用应急车道。

就这样,“巨无霸”大货车在警车的“护送”下一路开到了30公里外的富春江出口。可没想到,下匝道时,由于车身太长,无法正常转弯,王大队长担心影响其他车子通行,于是只能安排临时封闭匝道,自己再“上阵指挥”,帮助货车顺利转弯下匝道。

整整一个小时,车子才安然驶离高速收费站。当然,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对于车辆超长行为,罚款200元扣1分;对于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的行为,罚款200扣3分。

据了解,车上装载的是大型航吊起重机,总共长45米,要从嘉兴启往江西。“老板硬让装的,我们也没办法,由于载重高惯性大,为了确保安全,也只能低速行驶,我们一路都是提心吊胆的。”驾驶员说。

超长超高的大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目前已成为了交通安全的巨大隐患。王大队长说,超长超限车在高速公路上往往都会低速行驶,成为“龟速车”,这也是高速公路夜间恶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晚上由于视线不佳,加上部分低速大货车的尾灯较暗甚至不亮,夜间长期占用主车道或超车道,很容易与快速行驶的车辆相撞导致追尾。目前高速交警正在开展夜间货车集中整治,其中对于货车低速行驶的行为是严厉查处的,也请驾驶员们注意把握车速。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