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十年深化经济监测 样本企业扩大至338家
发布时间:2017-07-25 14:31:52 Tue  来源:杭州网
作为经济“细胞”的企业,其经营管理决策的一举一动,无不关系到政府政策的制定及实施效果。也正因此,强化企业监测预测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余杭区经济监测工作始于2006年,是杭州市最早开展此项工作的试点区域,企业监测工作一直处于浙江省“领跑”地位。作为经济监测预测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样本企业的数量、质量以及代表性直接决定了经济监测预测的最终成果。每年,余杭区发改局都会剔除部分区内停产、搬迁企业,将一些“新生”的、独具创新力的、能够代表余杭发展方向的优质企业新纳入进去。今年正值余杭经济监测10周年,样本企业仍在持续增加,截至6月底,余杭区监测样本企业已达338家,涵盖了工业企业、服务业等10大类行业。
位于临平新城的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就是上个月新纳入的样本企业。去年杭州G20峰会,新希望凭借“优质”和“安全”两大关键字,一举夺得峰会指定用奶独家企业。
2016年,新希望双峰实现产值近4亿元,其中杭州地区同比增长20%。三年时间,新希望双峰乳业已成功做到产品零添加。今年3月,新希望的“优质乳工程”成功通过国家农业部的验收,这也是华东地区第一家通过验收的乳业公司。
上周,乔司街道朝阳村的“小候鸟”来到的就是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在这里展开了一段独特的 “新鲜”之旅。
其实,像新希望这样的“行业标杆”只是余杭区众多企业中的一家。随着样本企业数量的不断扩大,今年,余杭区发改局力求打造余杭经济监测预测2.0版,强化政企沟通,并专设“企业监测”专栏作为宣传品牌,期盼更多“明星企业”在余杭高地上创新发展、茁壮成长。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朱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