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保障杭州夏季高温酷暑期间环境安全 环保局出“铁拳”!
发布时间:2017-07-25 14:31:1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保障我市夏季高温酷暑期间环境安全,加大对全市重点污染源(风险源)现场检查频次和力度,强化重点污染源(风险源)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局从即日起至930日开展为期2个月多的“铁拳”夏季攻势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的执法重点是:一是重点管控企业和环境风险源企业,特别是存在监督性监测、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情况的企业;二是存在厂居矛盾,群众反映强烈、污染严重、长期不解决或屡查屡犯的环境信访问题;三是工业园区(集聚区)及信访问题突出区域;四是无环评审批、无治理设施的小化工、小塑料等“散乱污”企业;五是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排放单位等五大重点类型。

    本次执法检查将实行“全时段”检查,使夜间、节假双休时段执法检查常态化,同时,市、区(县)两级环保部门将每周与当地公安部门开展至少一次联合执法检查,打击、震慑环境污染犯罪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有关部门将严格依法从严从快处理,对相关违法企业和相关负责人将根据《环保法》的规定,依法实施限产停产、查封扣押、按日计罚、行政拘留等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应及时在当地媒体上予以曝光。

    群众有任何企业环境违法线索,可以拨打12345举报。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裴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