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好辅警中暑仍偷偷坚持执勤 昏迷后路人直呼心疼
发布时间:2017-07-24 18:08:37 Mon  来源:杭州网

7月22日17时许,富春江中队辅警童金义因严重中暑在执勤中昏迷,全身抽搐,失去意识,正好在游玩的医生紧急对他进行近半个小时的心肺复苏,而后就近送富春江医院进行抢救,直至晚上22时许才恢复意识。

病床上躺着的无意识的童金义

从七月开始,桐庐进入烧烤模式,只要有水的地方就会有大量的游客蜂拥而来,特别是周末,更是从上午七八点开始人群络绎不绝,车子更是排着队挤着来,仅7月22日当日,仅仅进入芦茨村的车子就达2682辆,进入白云源景区车辆达2575辆,整个富春江景区区域人流量超过2万人次,这给富春江景区的交通造成极大地压力。

为了给出行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也保证正常的通行,富春江中队从七月开始就除了值通宵班以外的人员全部上班,时间更是延长。

7月22日,中队民警管来云带领童金义等辅警到富春江芦茨村沿线执勤,对现场交通秩序进行维护。本想四个人可以轮换着休息下,只是没有想到,从上午八点开始,游客大量涌入,车辆的停放、加塞、人流道路上乱穿等情况让几个执勤人员忙的焦头烂额,跑前跑后,几人身上更是湿了干,干了湿。

到下午17时许的时候,体力严重透支并且在超过41°。高温下连续长工作的童金义因中暑直接在疏导车辆的时候晕倒。而此时,童金义全身是湿透的。

背部湿透的交警

恰好途经该处游玩的一位医生看到此情景,紧急为童金义进行心肺复苏,也有群众送上清水为其降温,半个小时左右救护车赶来,但是因为车辆太多,救护车无法到达童金义晕倒的位置,正在附近游玩听到有同事晕倒急忙赶过来的瑶琳派出所教导员一把背起童金义,将他送上了救护车在医院。

路人知情后纷纷表示心疼童金义。

这时,大家才发现童金义的背上、脖子上都是满满的罐印、暑气。

经过了解,其实在这之前童金义已经中暑,但是中队警力不足,大家都在加班加点,他不好意思在家休息,所以就拖着已经很疲劳的身体继续奋战在一线,只是,这次的强度他实在扛不住了,所以才直接的在执勤过程中晕倒。

经过一系列的抢救,童金义于当晚22时许恢复意识,目前正在休养中。其实不止是童金义,在交警部门,这样的人很多。

今年正值“创文”期间,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大家都是起早摸黑,连续奋战,为给广大的出行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很多同志带病上岗。

一回到单位喝两瓶藿香正气水,找个同事帮忙抓几把痧,或者去拔个罐,但共同的是第二天肯定是又出现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没有一人请假。

在这期间,没有人有过一句抱怨,也没有人喊过一声委屈。

他们图什么?

顶着40多度的高温,地面温度更是达到50多度,他们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他们起早摸黑,他们连续作战,他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他们带病执勤,为了什么?

只是为了那一份坚守,为了守候您的平安,为了大家出行的顺畅。

作者:通讯员 赵鎏杰 潘贤平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