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货车爆胎侧翻 高温驾车须谨慎
发布时间:2017-07-24 16:49:51 Mon  来源:杭州网

 
一辆嘉兴牌照的福田牌轻型货车,因左后轮爆胎发生侧翻。

7月24日12时50分,G56杭瑞高速往安徽方向临安下匝道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嘉兴牌照的福田牌轻型货车因左后轮爆胎车身失控发生侧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据了解,驾驶员姓沈,从海宁运输纸板前往临安。不料,在临安下匝道时,突然左后轮爆胎,车身失控,加上自身卸载货物体力消耗有中暑症状,没有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致使车辆侧翻。

这段时间,杭州气温连连“爆表”,路面温度更是达到了六七十度,这给行车安全带来了许多不利因素。其中,车辆爆胎就是最容易出现的“高温病”。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那里了解到,高速公路上的事故45%是由轮胎问题引起的,而爆胎又足足占到了轮胎问题的70%。

持续“烧烤模式”下,如何防止汽车爆胎呢?高速交警有几点提醒务必要注意。

出车前首先要检查胎压。气压是轮胎的命门,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过低,会造成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过度发热、裂口等情况,这将加速轮胎的老化。过高,则会导致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

其次要检查轮胎花纹,通常车辆行驶了6万公里后就应该更换一次轮胎了。一般来说,胎面花纹的厚度至少要大于1.6毫米,如果经常要经过湿滑路面,建议花纹厚度大于3.2毫米。

此外还要定期检查轮胎侧壁是否有裂纹、凸起、起泡的现象,即使只有微小的裂缝也要及时补胎或者更换,不然很有可能会引发漏气甚至爆胎。

万一高速上真发生爆胎了该怎么办?高速交警建议,此时千万不能猛打方向、狂踩刹车,正确的做法应当是握稳方向盘,通过点刹的方式慢慢把车速降下来。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通讯员 李勇 陈建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