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多跑一次”更给力 杭州一派出所可办出入境业务
发布时间:2017-07-20 17:17:22 Thu  来源:杭州网

   “最多跑一次”有新招! 7月20日上午,随着“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党湾受理点”的牌匾被揭开,一家设在派出所的出入境办证点正式启用。

这是萧山区公安分局在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的“最近跑一次”便民举措。让群众在次数上少跑腿的同时,在距离上少跑腿。

随着萧山经济的不断深化发展,国际交流往来日益频繁,普通市民办理出入境业务需求不断攀升。萧山区公安分局作为杭州市出入境业务受理量最大的分(县)局,每年的受理量超过10万件,且逐年以10%以上的速度上升。

庞大的办证需求,导致设在城区市民中心唯一的出入境办证大厅经常出现排长队的情况,特别是萧山东片一些偏远乡镇,光来回的路程就要花2个小时。

为有效解决这一困扰群众的难题,纵向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办证。经过几个月时间的筹备工作,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湾派出所受理点终于在7月20日正式启用。

新受理点向周边包括益农、靖江、南阳等乡镇街道辐射,为杭州东南部30万余群众提供便携服务,与原有的市民中心出入境办证大厅互为补充,避免了行政资源浪费。

目前,党湾派出所出入境窗口身兼咨询、受理、收费、发证等全部功能,受理包括内地居民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定居签注除外)的申请等业务。

记者了解获悉,党湾派出所位于党湾镇文化路,办证时间是周一至周六。下面十个问答,有助于你快速了解相关业务。

 

 

缺少非核心材料照样可办理

萧山出入境管理大队还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提出打造“最快办事效率、最短服务半径、最优互联网+警务”的最优质服务,聚焦群众关注,创新升级4大服务。

推行电子台湾通行证服务:

该电子证可以延长成人证件的有效期,并实现自助通关。

从而进一步便利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提高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的签发和查验效率,增强证件防伪性能。

支持支付宝缴费模式:

群众通过简单的扫码、支付流程,20秒就能实现在线缴费,无需准备现金,不仅顺应了目前移动支付的潮流,而且大幅缩短了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时间,真正实现“一窗办理”。

缺少非核心材料不影响受理:对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但缺少某一项非核心材料的申请事项,推出个案“容缺受理”服务,申请人出具补证材料承诺后,可先行受理。

借力“互联网+”打造全新网上服务:

充分利用浙江政务服务和杭州公安、萧山公安官方微信等线上平台,发布办事指南,实现网上办证进度查询、预约及填表等功能。同时,对预约办证的群众,设立专门窗口、落实专门服务人员优先办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徐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