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吃一剂“定心丸”!杭州水务集团承诺:保障今夏高峰供水
发布时间:2017-07-20 15:50:3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水务集团24小时监控供水管网压力。

    杭州网讯 进入“三伏天”以后,杭城便开始了烧烤模式,居民对水的需求也大大增加。7月19日,杭州日供水量达到了166.21万吨,已超过去年的最高值161.27万吨,创造历史新高。

    据气象部门预报,南方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未来可能会出现40度以上天气。综合以上情况,杭州水务集团预测下周一、二杭城供水量将到达最高峰值。

    水务集团承诺:保障夏季高峰供水

    虽然杭城用水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加,但是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水务集团承诺保障夏季高峰供水工作。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得知,下沙DN1600专管全线通水,大大提升了南星水厂的出水能力,释放产能,改善了老城东片的供水问题,自今年六月份起,以采荷、景芳等地区为代表的老城东片还未收到任何一起因为水压不够而造成的困难用水投诉。

    苗圃泵站扩建增容,新建4个清水池已于2016年投入使用,蓄水总量从3万吨提高到了8.4万吨,调蓄能力明显增加,高峰时段增强了苗圃泵站出水能力,使得城北地区水压得到显著改善,今年夏天接到半山、丁桥地区的困难用水投诉大幅度下降,至今不到十起。

    杭州水务集团官网运营部经理陈琦涛表示,虽然今年夏季用水形式严峻,但是我们能够保证杭州城区高峰供水,杭州居民不用感到担心。

    三墩北等城郊结合部易出现“低压供水”

    从今年上半年的供水总体情况来看,主城区供水量达到了24276.08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6%。虽总体供水形势平稳,但局部仍有少量低压点存在。

    与此同时,由于一些不规范用水、违章用水等行为的存在,一些管网供水结点暂时无法打通以及随着城市发展带来城乡结合部位的不断外移,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局部区域一定范围水小等困难用水情况,整个夏季高峰供水仍面临不小压力。

    “偏远地区的供水系统相对薄弱,又由于大量的拆迁居民的涌入,增加了用水需求,使得三墩北部、绕城等城郊结合部地区成为了局部的低压点。”管网运营部的陈琦涛解释道。

    如遇供水问题可打杭水热线87826789

    近期,水务集团夜以继日地开展了消火栓盗用水稽查工作,集中力量打击各类违章用水行为。7月上半月,共查获19起消火栓盗用水事件。这些盗用消火栓等违章用水行为不仅严重浪费了社会水资源,更给高峰期间市民百姓的用水需求带来负面影响。

    杭州水务集团副总经理何相之呼吁社会各界合理用水、合法用水。“我们鼓励带有蓄水池的工厂、企业等用水大户避开用水高峰期蓄水,让水于民;提倡绿化用水、环卫用水尽可能去取用河道水,尽量减少自来水的用量;倡导民众积极参与节约用水的相关活动,与杭州水务集团一起打击盗用消火栓等违章用水行为;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之前做好对地下管网的调查,以保证供水管道的安全运行。”何相之说道。

    杭州水务集团方面表示,广大市民用户如有各类供排水服务问题,也可来电反映,杭州水务热线电话87826789。或登陆水务集团管网进行咨询,也可关注“杭州水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杭州水务”APP掌握杭城供排水的最新动态。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林霄 通讯员 赵俊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