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摸黑的交警变身环卫工 不务正业的他让路人很心疼
发布时间:2017-07-20 15:49:17 Thu  来源:杭州网

 炎炎夏日,当面对刺鼻的泔水时,很多人都会选择捂着鼻子快速逃离。而桐庐的两位交警却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当了一回“酸爽”交警。

7月18日21时许,桐庐县110指挥中心接到一起警情:白云源路乔林新城对面发生一起单车事故。

桐庐交警大队事故预防与处理中队副中队长赵宇凯和辅警龚杰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只见事故现场一片狼藉,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在机非隔离护栏之上,车子的前挡风玻璃全部碎裂,散落一地,车子前半车身向下倾倒,里头装的东西洒落在整个非机动车道和一个机动车道上。

所幸,电动车驾驶员施某并未受伤。因电动车已损坏,无法启动,且挡住了整个非机动车道,赵宇凯和龚杰立即将该车拖离现场。虽然此时气温较白天有所下降,但地面温度还是接近40度。

而发生事故的三轮车上装的是从饭店里收来的泔水,泔水倒在路面上,洒了一地,经过地面的温度的炙烤后,本就酸臭刺鼻的气味更是变得让人作呕,途经的行人、车辆纷纷避让。

泔水中油腻物较多,流淌在路面使道路变得油滑,而且地面上又都是碎玻璃。赵宇凯担心其它车辆经过时轮胎会发生打滑,造成二次交通事故。

于是,他一边通过对讲机向指挥中心汇报,要求联动环卫部门一起参与处置。一边跑到边上的厂里借来了扫把和畚箕,忍着恶臭,对现场进行清扫。而龚杰则在边上负责现场车辆的指挥和引导。

现场倒落的泔水实在太多,而且很难处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清扫,还是没有能够打扫完毕。

而此时又有事故警情传来,需要民警到现场处置,赵宇凯和龚杰两人将泔水统一堆放在路边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又从附近厂里接来了几桶水,对路面上的油污进行简单去除,然后匆忙赶赴出下一个警情。

在出警的路上,赵宇凯又和指挥中心联系,要求环卫部门对该事故路段尽快进行再次清洗,以免引发二次事故。

次日凌晨2点多,连续出警后的赵宇凯因不放心,又来到该事故路段,发现环卫部门已经对该路段进行了再次清洗,堆在一旁的污物也清理完毕,这才放心回到中队。

回到中队,值班人员经过他身边好奇地怼了他一句:“怎么搞的,你是不是哪个垃圾桶里刚钻出来?”

原来,身上沾了一股酸馊味!

记者时事后获悉,车上有六桶,一桶估计百把斤,每桶都倒出来大部分。

施某(70岁,养猪的,平时到各个饭店拉泔水回家喂猪)驾车过程中不小心撞上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隔离的护栏。现场是县城其中一条主路,来往车辆应该比较多。

泔水比较油,洒在路面车辆容易打滑。

赵宇凯,从21时20分开始清理,一直到21时50来分。

赵宇凯今年35岁,中共党员,从警11年,一直工作在交通管理和事故处理的基层一线,工作兢兢业业、业务素质过硬,业务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受到嘉奖,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星级警察等荣誉。

作者:通讯员 赵鎏杰 潘贤平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