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最多跑一次”首月 1447家企业享受到午间或下班延时服务
发布时间:2017-04-03 12:32:03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办事大厅

    杭州网讯 自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最多跑一次”清单及“三个一”20条目标举措,时间过去了1个多月,进展如何?

    “清单和举措公布后,全系统迅速行动,纷纷推出容缺受理、午间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化服务举措。”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审批处处长傅晓红告诉记者,为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稳推进、出成效,部分区、县(市)局还在市局清单基础上增加了“特种设备备案、商品条码、计量器具许可”等区、县(市)局特有事项。

    容“缺”受理“承诺办” 能办尽办

    对照“最多跑一次”目标举措中“完善容缺受理制度”的要求,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总结固化容缺受理经验,分门别类拟定《企业登记“容缺受理”清单》及《食药类许可备案事项“容缺受理”清单》,用于规范指导各级窗口审批人员积极开展容缺受理服务。

    对此,各级登记机关均展现了强大的“执行力”,全市首月就有5880家市场主体体验了容缺受理承诺办的便捷服务,避免了来回“折返跑”的折腾与尴尬。

    午间 、延时“贴心办” 来人即办

    “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铺开后,已有江干、高新(滨江)、大江东、桐庐、临安、淳安等地陆续开设“午间值班岗”,而未专设午间值班岗的其他区、县(市)局窗口,对于上午取号后至午休仍未办理的企业,也会提供午间“延时服务”,确保“上午号上午毕”。

    同时,对于下班后仍未办完的号子,各级登记窗口均遵循“当日事当日毕”原则,不让企业“跑空趟”。

    运行首月,已为1447家企业提供午间或下班延时服务。同时开通合作银行代办网点231个,累计代办市场主体455家,大大节约了办事群众的时间、交通和人力成本。

作者:见习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赵文琼   编辑:王帆